網頁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APP】PhoneGap + Android SDK 環境設定 Windows 7

  1. 確認硬體配備 :
    使用CPU-Z查看CPU型號
    請查看CPU是否有VT(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的指令集
    如果沒有,則無法安裝Android模擬器。

    如果你的CPU有VT技術,請於重新開機時按[Delete],開啟[VT-x]。
    否則你將會在安裝Android Studio時看見下圖錯誤訊息!
  2. 安裝Node.JS
    為什麼要安裝Node.JS?因為方便,而且PhoneGap官方網站也建議開發者透過Node.JS來安裝。
    https://nodejs.org/
    安裝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下一步到底!

  3. 安裝PhoneGap
    開始功能表\Node.js\Node.js command prompt

    系統會開啟一個很像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請在裡面輸入[npm install phonegap]按下[Enter]
    Node.JS會自動連到GitHub上抓取PhoneGap安裝檔,並自動安裝!

    裝完之後可以測試一下:
    開啟一個新的[命令提示字元]輸入[phonegap --version]
    按下[Enter]
    PhoneGap應該要顯示版本號
  4. 安裝JDK
    Android 都是Java base的,需要安裝這個應該不意外吧..


    安裝步驟也是,下一步到底,沒什麼特別的。
    設定JAVA相關環境變數:




    新增變數名稱[JAVA_HOME] 值 [C:\\jdk1.8.0_51]
    修改變數[Path] 在值的最前面加上[%JAVA_HOME%\bin\;]
    存檔,測試。開啟一個新的[命令提示字元]輸入[javac]按下[Enter]
    畫面會列出一堆指令的用法,代表成功!
    沒列出指令的用法,可以再重開一個[命令提示字元]重新試試看,還是不行的話請自行Google。
  5. 安裝Android Studio
    其實可以只安裝Android SDK...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
    安裝步驟也是下一步到底!
    注意:請不要在安裝結束之後誤開Android Studio,很吃資源會浪費很多時間!
    設定環境變數:
    Android SDK路徑通常在:C:\Users\<使用者帳號資料夾>\AppData\Local\Android\sdk\
    (找不到[AppData]資料夾,請開啟顯示隱藏資料夾與檔案的設定!)
    新增變數名稱[ANDROID_HOME]值[
    C:\Users\<使用者帳號資料夾>\AppData\Local\Android\sdk]
    修改變數[Path]在值的最前面加上[%ANDROID_HOME%\tools\;%ANDROID_HOME%\platform-tools\;]
    測試:開啟一個新的[命令提示字元]
    輸入[adb version]按下[Enter]
    adb應該回應版本號!
    輸入[emulator -help]按下[Enter]
    模擬器應該要顯示指令使用方式!

  6. 安裝Apache Ant
    這是因為PhoneGap有部分的功能必須透過這個套件執行!乖乖安裝吧!
    http://ant.apache.org/bindownload.cgi

    安裝方法很簡單,但不是下一步到底...
    解壓縮,把整個資料夾剪下,放到[C:\Program Files]之下就好了。(可以自己找一個喜歡的地方來放)
    設定系統變數(請按照實際狀況而定)
    新增變數名[ANT_HOME]值[C:\Program Files\Apache Ant\apache-ant-1.9.6]
    修改變數[Path]在值的最前面加上[%ANT_HOME%\bin\;%ANT_HOME%\lib\;]
    測試:開啟一個新的[命令提示字元]輸入[ant –version]按下[Enter]
    Apache Ant會顯示版本號

Done!
整個環境都設定好了!
下一篇將介紹如何利用PhoneGap建置一個Android專案,並且在模擬器上測試A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