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BIOS】如何調整電腦用隨身碟(USB)開機?

現在時下最流行的把作業系統灌在USB隨身碟裡面隨身帶著走~

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自己最熟悉的作業環境,這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這是最常用的BIOS設定。

我在這邊舉出兩大最常見的BIOS廠牌的調整方法。

↓首先,們在進入開機畫面時按下Delete鍵,這樣就可以進入BIOS設定畫面了。



以下調整方法分為兩個廠牌,其餘廠牌的設定方法都大同小異,麻煩大家參照。




Award:                                                                      .

↓這是Award的BIOS設定畫面。我們先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BIOS進階設定)。



↓然後我們用鍵盤方向鍵移動到 First Boot Device (第一順位開機裝置),按下Enter進行設定。



↓後來用方向鍵控制游標到USB-HDD的地方按下Enter。



↓First Boot Device的設定畫面會在按下Enter後馬上關閉,你看會到First Boot Device後面的值已經變成USB-HDD。

※如果最後重新開機還是沒辦法從USB開機,請修改這個項目成USB-ZIP、USB-FDD、或是ZIP試試看。



↓接下來把游標移動到Hard Disk Boot Priority(硬碟開機順序),按下Enter進行設定。



↓使用"+"、"-" 或是 "PageUp"、"PageDown"把USB調整到第1順位。調整好後按"Esc"退回上一頁,準備進行存檔作業。



↓最後把游標移動到Save & Exit Setup ,存檔並且離開。大功告成!!!!!!





Phoenix:                                                                     .

↓這是BIOS的畫面。




↓用方向鍵左右移動到 Boot(開機選項)。然後用"+"或是"-"來調整他們的開機順位。

※Removeable Devices 是泛指所有可移除是裝置,在這裡可以代表是USB隨身碟、USB隨身硬碟、記憶卡、外接式光碟機、、



↓最後移動到Exit標籤,選擇Exit Saveing Changes (離開並存檔)。等她自動重新開機之後就會優先讀取隨身碟的開機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