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MSN】用 MSN遠端協助 藉著操作對方的視窗解決問題。

求助端 操作流程

※此篇文章引用"店癮院"的文章,引用本篇已取得作者同意。

引用來源:店癮院

  使用「遠端協助」,可以讓你的朋友看到你的螢幕畫面,你也可以允許你的朋友直控制你的電腦來幫你解決電腦使用上的一些問題,就好像他也在你的電腦前面一樣,只是他沒有辦法伸出手來幫你做打開光碟機、放入磁片,也沒有辦法看到你的房間很亂,所以你不用擔心你的褲子沒穿好之類的事。

  為什麼要使用「遠端協助」呢?

  電腦不熟的人要他敘述電腦所發生的問題,往往很難說清楚、講明白;而我們要指導電腦不熟的人從電腦中取得我們想知道的狀況,或者做各式各樣修復的嘗試時,就像是瞎子摸象一樣,更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常常10分鐘能解決的問題,可能要搞到一、兩個小時。


  使用[遠端協助]的條件?

   1. 雙方的電腦必需都是WindowsXP,或是更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

   2. 電腦必需能夠開機,並且連上網際網路。

   3. 你最好有「MSN即時通」,因為使用MSN來要求遠端協助最簡單;要不然你就必需要會使用電子郵件來傳送檔案。

  如果你第一次來到這裡,建議你可以先到「什麼是遠端協助?如何使用遠端協助?如何解決無法遠端協助的問題」。

使用Msn即時通(Windows Live Messenger)來開啟「遠端協助」是最簡單的方式,前提是那個要來幫助你的人,他的名字必需要在你的「聯絡人清單」中,並且是「上線的」狀態。有兩個方式可以利用Msn即時通帳戶來開啟「遠端協助」,一個是直接從即時通上執行;另一種是從「開始功能表」上的「遠端協助」。


1. 直接使用MSN即時通(Windows Live Messenger):

你可以雙點那個專家端的即時通帳號,出現對話視窗後,點選「執行(A)」「要求遠端協助(R)」



2. 「開始功能表」上的「遠端協助」:

打開「開始功能表」,你會發現到選單裡有「遠端協助」,如下圖:



緊接著按「邀請某人來協助您」,如下圖:



接著你可以選擇協助人員的連絡方式,看是要使用「Windows Messenger...」,還是「使用電子郵件」,或是「將邀請儲存成檔案(進階)」,這邊我們使用第一種「Windows Messenger...」請你在清單中選擇已上線的專家清單,然後按下「邀請這個人」按鈕。



按下之後會出現「正在邀請昌暘連線到您的電腦。請等待回應...」,這時請你等待專家的回應。



當專家「昌暘」接受了您的遠端協助邀請時,會出現以下視窗,並出現一個詢問訊息「您要讓這個人檢視您的螢幕,並和您談話嗎?」,這時通常要按下「是(Y)」要不然你邀請他做什麼?要是你按「否(N)」那個人會覺得你在耍他。



點選「是(Y)」之後,就會出現「遠端協助」的聊天交談視窗,你可以利用這個和專家端打字交談,就像即時通一樣,如下圖:


 光只是被專家端看你的桌面畫面還不夠,最好是可以讓專家端來控制你的電腦,當專家端按下「接管控制權」時,就會出現以下畫面。這時請你按下「是(Y)」。



專家端 操作流程

當你收到「求助端」的遠端協助邀請時,會出現在以下視窗,如果你要接受「求助端」的邀請,而且願意幫忙的話,你可以按下「接受」連結,如下圖:


 「正在嘗試連線到 ...」即代表正在等待「求助端」的回應。


 出現這個畫面時,即代表已經連線到「求助端」,這時正在等待「求助端」的另一個回應。



當「求助端」按下「是」之後,就可以正常看到「求助端」的桌面了,如下圖:



光是看是沒有辦法幫「求助端」解決問題的,按下左上方的「接管控制權(C)」吧!



當「求助端」接受了你「接管控制權」要求時,就會出現以下確認視窗。



當你已經幫忙完「求助端」時,最後你可以按下左上方「中斷連線」來中斷「遠端協助」的整個流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