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PHP&MySql】AppServ 安裝 及 Dreamweaver設定。

首先,先去網路上尋找AppServ 2.510 的安裝程式。

可以直接到Google打上"AppServ 2.510"或 "AppServ"尋找主程式~




執行安裝檔,按下一步。


如果只是要用來做練習的話,大可用預設的路徑。若要用來架站,那建議換掉預設路徑。


按下一步。


Server Name可以打上您申請的 no-IP網域,或是其他網域。
若只是用於本機測試或練習用,可打上"localhost"。
Email打上自己在使用的Email即可。


密碼一定要記好。不然恨麻煩。
將語系設定為 "Big5繁體中文" 。


上面幾步都設定好之後就會開始安裝囉~


安裝到一半,可能會出現防火牆的警告,這時候按下 "解除封鎖" 即可。


按下 "Finish" 即結束安裝程序。


安裝結束後,可以打開IE瀏覽器。在網址列打上 "
http://localhost/" 如果有出現AppServ的畫面,代表安裝成功,而且Apache有成功啟動了。



按開始功能表裡的"所有程式AppServ/Configuration Server/Apache Edit the httpd.conf Configuration File"。
開啟Apache的設定檔。




Ctrl + F尋找 "DocumentRoot" ,找到DocumentRoot "C:/AppServ/www"(C:/AppServ/www如果你不是安裝在C槽,那將會是你AppServ的安裝路徑。)


把DocumentRoot "C:/AppServ/www"前面加上井號"#"變成註解。
在下面一行,打上自己存放網頁的路徑。
EX:我的網頁是存放在E槽的myPage資料夾的話,就打上DocumentRoot "E:/myPage"



Ctrl + F尋找 "Directory",找到這行,將C:/AppServ/www改成跟上面一樣的目錄(網頁存放的目錄)。
更改完後確認正確無誤,存檔關閉。



開啟C:/AppServ/www(或是您安裝AppServ的目錄),把phpMyAdmin的資料夾複製。


在開啟您網頁存放的資料夾,貼上phpMyAdmin。



按開始功能表裡的 "所有程式AppServ/Control Server by Service/Apache Restart" 。 


讓Apache重新啟動,以重新載入更改過後的設定檔。

後來再開啟IE在網址列打入 "http://localhost" 若有出現剛才的AppServ的畫面,表示設定成功!!

如果沒有,請在確認一次Apache設定檔是否有打錯。




現在要用Dreamweaver定義網站。




開啟Dreamweaver選擇底下的增新Dreamweaver網站。
 









測試一下~~~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祝各位學習愉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