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Networks】資訊網路 - 用PuTTY模擬 超本文傳輸協定(HTTP)。

教學如下:

首先先打開Putty。
(DownloadLink:http://www.chiark.greenend.org.uk/~sgtatham/putty/download.html)


現在要做一些前置設定,讓Putty可以符合我們HTTP的需求。

1)在Host Name那一欄裡面打入伺服器名稱或是直接打IP也可以。
2)在Port那欄裡打入80(HTTP的協定預設閘道為80)。
3)在Connection type 區塊中選取Raw。
4)在最底下的Close window on exit 區塊中選取 Never。意思是執行完畢後也不要關閉視窗。
5)按下Open的按鈕。




我在這裡用來做測試的網站是 國立竹東高級中學 的首頁(www.ctsh.hcc.edu.tw/index.html),為什麼要用它??
第一 因為她是我的母校。
第二 那首頁是我高二時做的比較有 fu...XD



那些都是題外話...現在開始才是重點!!注意看好,不要弄錯了。

現在在開啟的新視窗中打入以下指令(黑色的字是你們要打的)。


GET /index.html HTTP/1.1
GET為取得檔案的方式。/index.html為欲取得之檔案與伺服器的相對位置。HTTP/1.1為1.1版的 超本文傳輸協定。
Host : 你剛剛輸入在Host Name那一欄裡面的位址或IP。
Host為指定存放物件的伺服器。
User-Agent : Mozilla/4.0
User-Agent為使用者向伺服器發出請求訊息的種類。
Connection : close
Connection : close指這次連線布希望成為永久性連線。連按兩次ENTER

(Data...Data...Data...Data...Data...Data...Data...)



 底下是從設定PuTTY到完成檔案傳輸的短片,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external.php?media_id=d0k3am04LTk2MDQzMi5mbHY=&pt=0&ar=0&as=0




※有哪裡不懂得可以MSN問我,如果有錯誤的地方,可以直接在底下回覆糾正我的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