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Networks】資訊網路 - 用PuTTY模擬 檔案傳輸協定(FTP)。

老話一句...用心看,慢慢做就會有成果了。

這裡有個FTP伺服器供大家測試用Host Name:ftp.adsl.hinet.net
登入時使用者名稱:ftp (更新於2010/5/4)
使用者密碼:
ftp
(更新於2010/5/4)



Active mode:
PuTTY DownloadLink:http://www.chiark.greenend.org.uk/~sgtatham/putty/download.html

1)設定PuTTY。按下OPEN。
※輸入完時請在確認一下,是不是有打錯的地方。


打開Wireshark...( Wireshark DownloadLink:http://wireshark.en.softonic.com/ )



2)打開Wireshark。為了擷取FTP伺服器對本機的傳輸資料請求的封包。


 


3)輸入帳號密碼,一直輸入指令到LIST暫停。




按下此按鈕,暫停擷取封包。



4)尋找Protocol為TCP之封包其內容為:ftp-data > arois-ds......(他就在Protocol為FTP內容為Request:LIST的封包附近。)


5)找到之後即可回到第3步驟,輸入QUIT,結束與FTP伺服器的連結。
※因為Active mode中找尋封包之動作過於冗長,故不打算拍攝影片。


Passive mode:


1)設定PuTTY。按下OPEN。
※輸入完時請在確認一下,是不是有打錯的地方。





2)輸入指令至PASV時暫停。將FTP伺服器回應之訊息中的:39 x 256 + 41===>這將會是你需要用來連結伺服器的port。
後來繼續輸入指令到LIST時先到第3步驟。





3)再設定一次PuTTY。按下OPEN。
※輸入完時請在確認一下,是不是有打錯的地方。




4)若出現被伺服器斷線的訊息時,請再重複一次地3步驟,速度需要快一點,因為伺服器有設定延遲時間,若超過,則需要再重新回到第2步驟再輸入一次PASV、LIST的指令。


5)完成傳輸時,可以回到第2步驟輸入QUIT指令,與伺服器斷線。


底下是從設定PuTTY到完成檔案傳輸的短片,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external.php?media_id=cEI2RGw2LTk2MjQzNC5mbHY


※有哪裡不懂得可以MSN問我,如果有錯誤的地方,可以直接在底下回覆糾正我的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